桐柏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2日13: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为大力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浓厚氛围,桐柏县委统战部印发《关于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通知》,在全县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5月10日,桐柏县委统战部、县中华职教社联合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科技局、县中等职业学校、县一高中、县卫生学校、今达物流有限公司等职教社成员单位在大同街开展《职业教育法》宣传一条街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周祖伦,县政协副主席、县中华职教社主任马青等出席宣传活动。

李耀一行不时驻足观看宣传版面内容,查阅宣传手册,详细询问各单位围绕自身职能开展职业教育活动情况,对各单位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谈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时,李耀表示,一是要加强宣传,把职业培训机构、职业学校特色亮点宣传出去,突出专业学科优势,打造独一无二职业教育体系。二是要精准培养,职业教育要面向社会、市场和企业需求,及时调整专业,培养适应性强、技能素质高的专业技术人才。三是加强“校企合作”,探索订单式培养模式,支持产教融合型企业发展,激励企业在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中发挥主体作用。

活动现场通过条幅、展板、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宣讲《职业教育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宣传桐柏县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职业教育法》的热潮。

据了解,各单位、各学校、各职业教育机构表示要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职业教育法》,县人社局、县中等职业学校等重点单位还要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职业技能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大力展示桐柏县职业教育发展改革成就,积极为桐柏高质量跨越发展、奋进全省50强和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贡献职教力量。(薛小磊 刘亚凯/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