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林业志愿者就地转岗 成为核酸检测现场最亮的坐标

2022年05月12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一大早,中牟县林业局生态廊道建设科工作人员贺琳再次出现在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和众多志愿者一起穿上“红马甲”,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我经常做志愿者,我参加!”贺琳在接到小区微信群里发布的招募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当得知可以选择志愿服务岗位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当信息录入员,社区人员提醒道:“这项工作具有一定的难度,任务量也比较大,你原来没有干过,要不,选个简单点的?”可她却淡然地回答说没关系,总是有人要做这项工作的。

为了保证信息录入准确,贺琳提前认真学习熟悉系统操作,自5月6日起,4次核酸检测她从未迟到、缺岗,无论32度烈日当空的天气,还是12度风雨交加的日子,她每天都注意力高度集中,不停核实居民身份、录入系统,时常拿着手机一站就是半天,衣服从凉爽的短袖增加至冬天的棉衣,体会了大汗淋漓湿透衣背到瑟瑟发抖裹紧衣服……

晚上回到家,妈妈看到她不停揉着脚腕,心疼得劝说她在家休息一天,可她却坚定地说,“妈,我跟穿防护服采核酸的‘大白’们比真不算啥,他们才是真正的辛苦!现在是管控期间,既然不能到岗上班、不能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岗执勤,那我就只能在家门口为咱们小区做点贡献了!”

在中牟县林业局,像贺琳一样主动参加就地转岗志愿服务活动的还有绿水青山公司的祁利勤、胡静等,她们积极响应号召,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就地“转岗”,挺身而出,积极协助所在小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耐心讲解政策,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让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全力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强防线。

进入5月份以来,中牟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助力尽快实现“清零”,中牟县林业局积极动员管控区党员干部就地转为防疫志愿者,协助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落实防疫措施等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朱芳/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