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无前温暖常在 中牟县雁鸣湖镇志愿者的故事

2022年05月12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打乱了人们工作生活的正常节奏,但是每一次疫情的反复,每一次需要更多志愿者抗疫力量时,他们的身影从未缺席……

封控不封爱,逆行无畏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把信息报完后去看一下上次爱心企业为我们捐赠的剩余物资,分成两份,一会儿我们去沙窝、蟹岛两个景区看看疫情防控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一些防疫物品。”刚刚下村回到办公室的田建杰急匆匆说道。

面对仅剩下4箱泡面、4箱抑菌洗手液、60包口罩、50件志愿者服装,如此少的物资,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将这些生活和防疫物资捐给景区,作为企业“服务官”的他,顾大局,责任意识强,总是在第一时间为辖区企业分忧解难。

从包村干部到志愿者。奉献是一种力量,田建杰虽是朱固村包村干部,但是连续7次核酸检测,他都化身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督促群众戴好口罩、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并告知群众做完核酸不扎堆、不聚集,回家要注意空气流通。在此期间,他的腰不小心扭伤却依然坚持在岗在位,每天早早到村上安排防疫各项工作,时刻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要求自己,关键时刻亮身份、敢担当、甘于奉献、爱岗敬业。他就是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黄牛”。

隔离不隔心,志愿映初衷

“楼栋长,我购买的两盒降压药在大门口,能快点帮我送到一单元1101吗?”“收到,我马上去取药。”韩寨社区2号楼楼栋长彭乐玲在微信群内秒速回复。

彭乐玲,雁鸣湖镇劳保所职工,自5月3日雁鸣湖镇疫情形势严峻以来,韩寨社区被列为封闭管理小区,全村群众足不出户,加之她们办公室曾经分包过韩寨社区,这样危急的局面让她心急如焚,坐立不安。她敢作为、敢担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到韩寨社区当起志愿者,主要为2号楼所有居家户送食材、充电、买药品、测体温、垃圾处理等生活方面提供帮助,同时每天还要兼顾上门核酸检测工作。一天24小时不间断服务,从“冰墩白”到“志愿红”,每一次角色的转换,都是彭乐玲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最深刻表白。尤其是最近天气寒冷,她身穿防护服也能跑出一身汗。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这次我们劳保所由于特殊情况没有给我们分配疫情防控工作,但是我怎么能够在办公室‘享清闲’呢?疫情面前,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彭乐玲说。

她用一言一行把信仰之光点亮在抗疫“红色长城”上,映照初心使命。

在雁鸣湖镇,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无法一一去描述,但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在这疫情反复的关键时刻,注定志愿服务是艰苦的,但冲破黎明前,我们只要抱着“聚沙成塔,众志成城”的信念,勇敢的投身志愿服务抗疫情,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黄桂菊/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