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开展政务服务“大体检” 助推县域营商环境提升

2022年05月12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观念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新野县以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重点,积极探索创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措并举开展政务服务“大体检”,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加快自身革命,有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依法依规,常态化开展办事服务。近年来,新野县积极探索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规范窗口设置,以“四减一造两提升”为抓手,广泛开展政务服务大厅分区域咨询引导员培训上岗仪式、政务服务免费邮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揭牌等活动,制定并落实政务服务监督员、“一把手走流程”、“六查六看”等实施方案,通过不同身份人员体验办事流程,换位体检找不足,换位思考优服务,加大日常考核和积分管理,进一步转变作风,找出不足,提升服务效能。

调研问路,倾听基层声音探寻改革之道。今年来,新野县开展专项督查,分组深入县直单位了解单位“三集中三到位”落实情况,多方问诊,全面体检,通过分析了解单位权责事项、审批科室及人员设置分工情况,传达市县改革工作形势及思路,指出部门在审批服务及改革工作中的弱项和整改方向。同时结合单位优化营商环境我承诺及说“不”事项提级管理,践行服务承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问政于企,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新野县建立问题快速收集和快速解决长效机制,定期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多次筹办企业家畅聊早餐会,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金融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与企业家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同时及时收集企业服务日活动中收集的问题,分析研判、转办交办,按照“13710”工作制度狠抓问题解决,确保问题快收集、快交办、快处理,严格督查落实,推动问题快速解决到位。

随着政务服务大体检活动的深入开展,新野县政务服务效能明显提升,分区域引导每天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发现并解决窗口及科室问题10余项,今年累计助企解决问题200余个,社会各界和办事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政府职能转变带来的显著变化。“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政务服务体验活动常态化,广开言路、畅通民意、完善机制,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积极做好企业培训和政策宣传,当好金牌‘店小二’,忠诚担当,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新野县政府副县长姜涛表示。(薛小磊 王峰/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