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事快办!沁阳市税务局微小改变极大便民

2022年05月12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像打完税证明这样的简单业务,我们也要跟人家业务复杂的一起排队,有时候排队时间比办理时间还长。现在好了,我们这些简单的业务,基本上一分钟内就解决了,即来即办,方便太多了!”2022年5月9日,焦作沁阳市扬普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郭新艳感慨道。

沁阳市税务局从六大类25项“简事快办”业务清单中,筛选出符合该市实际情况的业务,进行窗口剥离,确保业务简单、流程少的业务能尽快办理,做到平均一分钟内即可办结,极大方便纳税人缴费人,进而让简单的事情越办越简单。

针对纳税人的高频简单业务,沁阳市税务局采取“先分类、后提取”的方法,设置2个“简事快办”专窗,由导税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进行分类、引导,将符合相关业务的纳税人直接引导至“简事快办”专窗,极大压缩了纳税人等候时长、办理时长,有效提升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办税体验。(张雨帆 马道洲 张颖慧/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