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小娟:平凡志愿者在抗疫一线成为“红色轻骑兵”

2022年05月12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一大早,中牟县雁鸣湖镇丁村的防疫志愿者木小娟就穿戴整齐赶到村口疫情防控岗,与村干部一起在路口值守,登记每一辆进出的车辆信息,为每位行人测量体温,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而这已经是她在路口值守的第六天了。

木小娟是雁鸣湖镇丁村一名普通村民,一个星期前,在家带孩子的她听到村里广播:“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村里在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对来往车辆和行人开展防疫排查,希望全村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立即到村委报了名,虽然知道这次疫情形势严峻,但她更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人问她日夜奋战在一线,孩子怎么办。木小娟说:“我年轻,身体好,虽然没什么大能力,但是这些日常抗疫工作我可以做,我想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也为孩子做一个好榜样。”连日来,她让家人照看孩子,和镇村干部一起根据上级下发高风险地区涉及人员名单开展地毯式网格摸排,将重点人员分类统计,整理台账,以便精准开展防疫工作;她配合医生对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四个一”行动,每日上下午各测量体温一次;在村居显眼处悬挂横幅温馨提示;在路口执勤为进出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

在雁鸣湖镇,像木小娟这样的志愿者有800余人。队伍依靠其短平快、互动式、接地气的方式,成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红色轻骑兵”。“最可爱的人”不仅是守卫生命的白衣战士、是保家卫国的中国军人、同时也是奔波乡间的志愿者,也是千千万万个坚守岗位的平凡劳动者。(郭慕雪/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