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基社区:每一份披星戴月的坚守都是点亮希望的光

2022年05月12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凌晨4点半,夜空中繁星点点,城市一片寂静,当很多人都还在梦乡的时候,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金基社区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森林阳光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点布置场地、现场消杀、整理物资开始各项准备工作了。

半小时准备就绪,居民陆陆续续开始排队。“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了,起早贪黑的,真的太不容易了。”前来采样的居民刘阿姨说道。上午7点钟,一些学生到现场参加检测,为了让学生尽快做完核酸回家上网课,金基社区开通了绿色通道。

“昨天接到通知,今天我们的工作人员有的不到4点就从家里出发,还有志愿者也是披星戴月赶来了,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才能确保核酸检测能够准时开始。”金基社区党总支书记兼社区主任张骅略显疲惫地说道。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张骅和社区的一名同事就把家安在了社区会议室,几张椅子对在一起,铺上从物业借来的一床被子就成了临时住所。从调度物资供给,到组织核酸检测,从招募志愿者,到舒缓居民情绪,事无巨细无所不包。

说句“辛苦”真的太容易了,但是基层工作者所承担的工作远远不像居民看到的那样简单,他们没有光鲜亮丽,但是他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密接次密接转运、疫情流调电话、和居民耐心解释防疫政策、改码……每一项工作都谈不上多么伟大,对于居民来说却又意义非凡。还有志愿者、大白、党员,他们就像夜空中的点点繁星,汇聚在一起,照亮了夜空。(任海丽/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