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娇艳了他人绽放了自己

2022年05月12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狼城岗镇有这样一群铿锵玫瑰,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同样也是战“疫”中的重要一员。她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克服困难,忘我工作,谱写着不平凡的人生,传递着世间的真善美。她们像男儿一样担起责任,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用柔弱的双肩担起防疫的半边天。

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坚持教学服务不停歇

唐甜甜是狼城岗镇中心小学党员教师,也是西狼村的党建专干。在疫情防控期间,因暂停线下教学,她有课的时候就在家给学生直播授课,没课的时候就奔走在社区,入户排查、人员登记、信息核对、协助核酸检测……村里的工作完成之后回到家,她顾不得休息,又开始线上批改学生上传的作业,撰写教案、准备第二天的授课。

“在抗击疫情中,我不仅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干好工作,希望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使他们放下心中的恐慌,安心学习。”唐甜甜笑着说。

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

魏文晨是镇农办的普通科员,是一名去年刚毕业、入职仅半年的新同志。今年1月,她被抽调到疫情防控办,协助进行电话流调工作。“你好,我是狼城岗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原因,需要对您进行行程信息调查……”这样的开场白,她每天都要重复几十甚至上百次,因为用嗓过度,第二天声音变得微弱嘶哑,但她每天仍坚持打完最后一个电话才下班。

新一轮疫情暴发后,通过短暂培训,魏文晨成了一名信息录入员。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她都早早来到现场,领取检测物资,与同伴做好分工;最后的留守检测,她所在的小组总是主动承担,坚守岗位直至最后一刻。她常说:“有事叫我,我来。”简单一语,寥寥数字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模样。

排查疏导、核酸检测,时常留下她们的身影

“我保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希望能让我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最需要我的地方去!”南仁村妇女主任赛东香用朴实、最真诚的语言说。在全镇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赛东香主动请缨到最前线,无不体现出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你从外地回来,需要居家隔离。我一天两趟来测温、消杀。”“没事的,也就十几天,家里少啥了,跟我说,买了我给送来。”赛东香每天奔走在街巷,为居家隔离户进行心理疏导,安抚他们的情绪。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始终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排查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各项措施,热心为隔离户提供代买送货服务,成为隔离户的贴心大姐。

东狼村党建专干苏翠华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也是十里八乡远近闻名的好媳妇。疫情暴发后,她将小女儿托付给婆婆,将两个需要上网课的孩子交由刚刚出院在家休养的爱人照顾,便加入到东狼村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维护全员核酸现场秩序及特殊人群上门检测工作。

“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提前把检测码找出来,屏幕调亮一点。”“大娘,来给你做核酸了,张开嘴。”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值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带着医务人员上门为月子中的产妇、腿脚不便的老人等特殊人群做核酸,几乎都是早出晚归。“战疫关键时期,在‘社区大家’与‘个人小家’之间,我不能只计较个人得失。”苏翠华腼腆地说。

在基层一线,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像她们一样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她们是雨中的伞、黑夜里的光,她们正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干部、青年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女子本弱,“遇战”则刚,在疫情面前,狼城岗镇的女性用柔美和细致、坚韧和执着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张志惠 曹乐/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