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赵堡镇:以菜园“小美”促乡村“大美”

2022年05月12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家门口杂草丛生,夏天一到,蚊子也多,自从村两委领着大伙儿打扫卫生,这闲置地变成了小菜园,又统一安装上小栅栏,既美化环境又吃上了无公害蔬菜,这多好!”温县赵堡镇陈新庄村村民任吉安一边打理小菜园,一边笑着说。

走进陈新庄村,许多家户门口、庭院都有漂亮的小菜园,里面栽种着一垄垄上海青、莴苣、韭菜等,长势喜人。

近年来,陈辛庄村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不断推进道路、排水、改厕等基础工作,逐渐带动农户在自家房前庭院围筑栅栏、种植果蔬,篱笆小菜园已经成为村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原来无人打理的犄角旮旯,变成了精致美丽的“生态菜园”,零碎土地被充分利用,种上了果蔬花草。之前的乱堆乱放不见了,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的菜园点缀在道路两侧,扮靓了整个乡村环境。

陈新庄村支部书记周秋芬说,近年来,村两委一直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统一安装小栅栏,扮靓“小菜园”,不仅破解了农户房前屋后杂物乱堆的“老大难”问题,还极大提升了乡村颜值。截至目前,村内共改造小菜园105处,基本实现户户改,家家“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据赵堡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把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作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村容村貌提升,使全镇乡村尽快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廉荷苇/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