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2022年05月12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段,为夯实现阶段疫情防控成果,继续抓紧抓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连日来,义马市市场监管局新区市场监管所坚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场监管人员实地保证食品安全

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区域广等问题,利用一周时间完成辖区2692家商户“场所码”的张贴工作。要求商户提醒每个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量体温;严格按标准进行店内消杀;测量登记从业人员体温。并根据不同行业建立了相关的微信群,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政策,提升经营业主的疫情防控意识。

狠抓食品安全。针对食品安全季节风险隐患,要求商户在严格落实食品采购、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的基础上,以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为依据,加大硬件提升整改力度和环境消杀力度。

检查员查看餐具消杀装置

强化督导检查。以网格化监管为手段,全面压实日常督导责任,确保工作人员“人人有责任”,辖区商户“户户不落空”。同时根据行业性质不同,延长工作时间,早上检查早餐店,晚上检查烧烤摊,平常时段检查超市、服装销售等门店,做到全时段、全方位监督。截至目前,新区所辖区共有28家不符合规定的商户停业整顿。(王涛 张伟宪/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