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护士寻“药”健康公园

2022年05月12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下午,三门峡武强中医院护理部联合团支部、妇委会举行“弘扬中医药文化 寻‘药’趣味游园”活动,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

护士们在公园内寻觅中药

在位于黄河南岸的三门峡武强中医骨健康主题公园内,每一组护士们按照之前抽取的中药名,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到对应的中草药,用手机进行拍照、标注并上传。

活动一开始,大家沿着园内步道两侧进行仔细寻找、识别,很快就找到了“麦冬”“竹叶”“射干”“金银花”等常见、连片种植的中草药。但对于“大蓟”“小蓟”“山茱萸”等一些外观相似、外形较小的中草药,有的通过看外观,闻其味进行辨别;有的通过手机小程序进行拍照确认,并了解它们的特点、功效;还有的直接向正在劳作的绿化园丁求助。

护士们向绿化园丁求助寻找草药

游园赏景,怡然自得;齐心寻“药”,乐趣无穷。活动期间,医院还精安排了踢毽子、跳绳、切蛋糕等互动环节,让护士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感悟从医初心,共迎护士佳节。

“我们日常接触较多的都是炮制好的中药根茎叶或切片,大自然中生长的中草药植物还真有许多不认识。”该院护理部主任贺龙艳介绍说,通过这次寻“药”游园活动,让姐妹们既放松了心情,还学习了中草药知识,更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可谓一举多得,很有意义。(姚鑫/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