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2年05月12日15:32

来源:安阳日报

  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运用提案凝聚共识、建言资政。

  截至2022年5月10日19:00,共收到提案512件。依照《政协安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经审查,立案的提案415件,不立案97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277件,占66.75%;集体提案138件,占33.25%。其中,经济建设方面97件,占23.37%;政治建设方面9件,占2.17%;文化建设方面72件,占17.35%;社会建设方面209件,占50.36%;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8件,占6.75%。

  总体看,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紧扣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的目标,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文化传承创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建言资政。这些提案选题科学、重点突出、建议精准、质量较高,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政治自觉、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立案的提案将由市政协办公室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不予立案但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提案,将作为社情民意信息或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研究参考。市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及督办工作,积极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