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审议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2022年05月12日15:41

来源:安阳日报

  凝心聚力谋发展 建言献策为民生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审议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安阳融媒记者 牛思明

  5月11日,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后,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审议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进一步凝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与干劲。

  “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2022年工作规划具体翔实,接地气、惠民生,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市人大代表曲存香表示,“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要加强国防教育这一点,我认为很有必要。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未来国防建设的重要力量。我建议要切实加强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学校课程计划中落实国防教育内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使青少年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

  “报告提出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推进乡村建设。今年,我市要创建省级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60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10个,新建改建农村公路300公里。听到这些内容我是十分振奋的。”市人大代表徐瑞平拿出自己的会议记录如数家珍。徐瑞平说:“市委、市政府向来高度重视农村工作。我认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更为重要的是要强化‘内核’。我们要提升乡村的传统文化内涵,以精神文明建设为重点,挖掘乡村文化的内涵和外延,才能真正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品位和内在吸引力。”

  “我是来自文旅战线的一名基层代表,报告中提出的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创造文旅热点、塑造文旅品牌等让我深有感触。”市人大代表梁春荣表示,“近年,我市在文旅产业上频频发力,打造了一批精品旅游项目。我希望我们的文旅产业可以在全域内实现均衡发展,特别是西南乡镇地区相对薄弱,建议政府部门可以多出台指导性意见,适当给予政策和经济上的帮扶,用以点带面的方式打开基层旅游新格局,推动乡村振兴。同时,我市可以推动建设一批文化特色鲜明、产业优势突出的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区,形成文化品牌区域联动,从而把安阳文旅这张名牌擦得更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