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在战“疫”大考中答好农信答卷

2022年05月12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郏县联社扛起农信金融担当,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大考,全力支持政府抗疫行动,畅通金融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压实责任,为服务安全保驾护航

该联社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逐级压实防疫工作责任,全辖网点配齐配足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检测仪等防护物品,做实做细来往人员扫码测温和设备消毒消杀等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不留死角。此外,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办理查询、转账等金融业务,做好ATM自助银行的加钞维护工作,保障客户特殊情况下的现金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缺位、不断档。

党员先行,为社区防控增援聚力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联社党委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各支部党员干部踊跃报名,迅速组建起一支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分批到分包小区核酸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一抹亮丽的“志愿红”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你好,请往后站,保持两米安全距离!”在水岸阳光社区门口,联社志愿者马稼璐正在引导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马稼璐说:“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这么辛苦,我们做这点事算不上什么,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

畅通渠道,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

该联社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加大对农副产品生产、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的信贷资金供应,保障农村金融服务;积极开展市场调研,与星辰里物业中心达成合作协议,为疫情防控期间入驻商户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低息贷款,支持实体店铺经营发展;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以及其他重点领域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充分利用“金燕连续贷”、“金燕纾困贷”、“金燕承接贷”、“金燕帮扶贷”等续贷产品,为身处逆境的企业输血减负,助力企业爬坡过坎,截至5月10日,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业务153笔,金额12.69亿元。(于露)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