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志愿服务美丽肖王建设

2022年05月12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响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团员青年在行动”活动号召,进一步发挥团员青年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中的力量,5月11日,平桥区肖王镇团委以“青春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志愿服务美丽肖王建设”为主题,组织镇村团员青年一行20余人前往许岗村大曹岗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开始前,镇党委副书记就志愿活动进行动员讲话,倡议广大青年团员争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者、参与者、示范者、监督者,积极参与整治,共建美丽肖王。

活动中,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精神,拔荒草、捡垃圾,倾身弯腰,认真清理村路两侧及边沟的生活垃圾、柴草杂物、积存垃圾等,齐心协力捡拾杂物、清扫垃圾、清洁环境。

清扫活动后,团员青年志愿者以村广场为中心,向群众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宣传页,耐心地向村民讲解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从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乱堆粪土、不随地吐痰做起,转变思想认识,改变生活卫生习惯,保持农户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鼓励村民共同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守护青山绿水,共建美好家园。人居环境是乡村的“脸面”和“门面”。本次志愿活动展现了志愿精神和肖王镇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青年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积极作用,同时通过这种志愿者推动、团员青年促动的模式,带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主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简洪达/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