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疫情之下,别样的“政治生日”

2022年05月12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伴随着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誓言在鲜艳的党旗前响起,禹州市文殊镇文殊村的15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卡点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根据禹州市委组织部要求,2022年5月10日上午,文殊镇文殊村召开了一场主题为“‘五四’精神薪火传 砥砺奋进正当时”的主题党日活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文殊村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用一次次“志愿服务”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带领全村党员统一思想、团结奋进,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村党支部为6名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党员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送上组织的祝愿和问候。

首先,由支部书记助理王恒东带领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拳拳初心,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然后,村党支部为每个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都准备了个人专属的特别生日礼物——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贺卡经过精心设计,内页有制作精美的入党誓词、党组织生日寄语和党员入党时间等页面。大家手里拿着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注视着激人奋进的生日寄语,脸上写满了骄傲和光荣。“这一天我永远记得,感谢党组织惦记,为我过上这么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58岁的党员张明超说道。他是1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已经在此前多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做过超过400个小时的志愿工作。

接下来这6名党员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回忆了当时入党的初心,回望了追寻理想信念的历程,深情地分享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同时以此次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党员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送菜上门服务,提供生活物资,全面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尽量做到“有求必应”,能更好地帮助居民渡过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时期,用精细化的服务保障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生活需求。

这场“政治生日”仪式提醒每一位党员,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要忘了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这次政治生日是我入党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出力、为百姓护航,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正在走街串户协助医护人员扫描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二维码的党员志愿者段彩凡说道。

一份贺卡、一枚党徽、一段誓言、一个初心故事,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不仅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和期望,还把全体疫情防控志愿队伍的心聚集在了一起,让临时党支部党员感受到了来自组织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凝聚了工作合力,实现了“集体过生日、全员受教育”的目标。接下来,文殊村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将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坚守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在卡点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筑坚强疫情防线。(王恒东/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