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核酸检测现场的网格员们

2022年05月12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娘,请您不要着急,现在核酸检测人员不太多了,让我来推您过去。”5月11日,杞县竹林乡再次开展核酸检测,在竹林村核酸检测现场,网格员高粉霞看到一位大娘带着一个儿童坐着一辆推车缓慢行进时,立即上前帮助她们来到检测台。

自5月5日以来,竹林乡启动三天两检的核酸检测工作机制,为了达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全员检测目的,保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良好、坚持高效安全,全乡网格员全员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按照责任分工,每次均提前1个小时上岗,走街串巷手持小喇叭通知检测地点和时间,让广大群众按时到达检测现场做核酸检测,并时刻提醒核酸检测时注意防护措施,如佩戴口罩、带好身份证等。

检测现场,他们亮明身份,时刻关注着前来核酸检测的人们,特别是老弱病残或儿童,能扶一把就扶一把,对行动不便的全程护送,避免跌倒受到伤害;全力配合乡村干部及医务人员正常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他们在维持秩序的同时,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及健康防护措施,如不聚集、不扎堆,主动联系在外务工家人近期非必要不返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等基本防控政策,养成坚持每天服用中药提高自身免疫力、勤洗手、常晒衣被、非必要不出门等良好防护习惯,鼓励发现有返乡人员及时向村委会报告,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抗疫的坚强合力,共同维护疫情防控成果

“有咱们网格员通知、引导、秩序维持,每次核实都能顺利、快速、高效开展,挺好的,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赞。”每次核实检测结束时,现场群众总是如是夸赞咱们的网格员们。(董伦峰 张红伟/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