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积极探索生态振兴“绿色+”新模式

2022年05月12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祥符区罗王镇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引领,深挖区域生态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绿色+”的生态振兴之路。

在“绿”字上下功夫。制定《罗王镇生态振兴绿色发展工作方案》,打造镇区绿化核心圈、村庄绿化关键圈和农田道路基础圈的“三圈”生态振兴模式。2022年以来,罗王镇累计自筹资金20余万元购买树苗8000余棵,并整合各类资源,调配4.1万余棵树苗,全方位填补绿色发展“死角”。

在“特”字上做文章。打造一个“生态+文旅”基地,以白皮松森林生态公园作为生态旅游的重要部分,结合3300亩白皮松生态优势,用好33亩“桂园”这个观光点,免费对外开放,同时用好罗王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红色资源,打造成集生态旅游、红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文旅项目。

在“美”字上话振兴。高标准实施土山岗张西线沿路绿化项目,全面修复道路两侧路肩,栽植直径10CM国槐1000余棵,同时成立镇村两级“护木队”,建立长效养护机制,并大力开展义务植树,形成干群一心、齐抓共管的“生态罗王”发展自觉。(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