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采集省时又省力!郏县“大白”自制“神器”采集信息

2022年05月12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白”自制“神器”采集身份证信息

大河网讯 “咱这个采集点一天要采1500人以上,之前一手拿手机一手拿身份证,胳膊架起来扫一天,第二天都抬不起来。这是用废旧泡沫板做的,一个放手机,一个放身份证,根据手机型号调整距离对准焦距,采集起来既避免了接触,又省时省力。”5月10日上午,在郏县东城街道渔池社区核酸采集点,街道机关同志胡泽坤化身“大白”,用自己制作的“神器”录入核酸采集身份证信息。

据悉,东城街道人员居住相对密集,在郏县此次多轮核酸检测中,共设置有22个核酸检测点和32个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台,参加核酸检测群众达4万人以上,信息采集任务繁重,信息采集员都由街道机关同志担任。为进一步提升采集效率,减少接触,解决身份证反光问题,东城街道的“大白”们各显神通化身“发明家”,利用身边广告泡沫板、废旧鞋盒、纸箱等材料制作成核酸信息采集“神器”,一时间,各种网红“神器”迅速蹿红。虽形态各异,但各有妙处。

目前,东城街道22个核酸检测采集点上,基本都自制了各类信息采集工具,神器“上岗”,居民在积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也为工作人员的用心点赞。(蔡长伟 张鸿雨 赵洁宁/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