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郏县6231名党员“疫”线写忠诚

2022年05月12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5月11日下午,在郏县龙山街道金爵世家小区,参与小区疫情防控的街道和新华社区、金爵世家小区的9名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参战”决心。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郏县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奔赴“疫”线,切实筑牢“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郏县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郏县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151个,成立党员服务队421支,设立党员先锋岗654个,划定党员责任区1143个,6231名党员干部和440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他们坚守在村庄路口、市场门口、超市入口、小区出入口等人群密集处,做好卡点执勤、信息排查、消毒杀毒等工作,成为战“疫”一线有力的“红色卫士”。

郏县3845名无职党员和200多名志愿者组建的“红马甲护卫队”主动投入防疫“大考”,参与卡点值守、协助测温扫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与此同时,郏县县委组织部也划拨党费,用于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为党员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疫情防控就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集结工作力量,坚决把精锐集中到一线、把力量安排到基层,让广大党员化身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联络员、督导员。”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宋罡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