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郏县七旬老党员三战疫情

2022年05月12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孙玉仙老人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工作

大河网讯 5月10日上午,在郏县龙山街道朝阳社区幸福里小区门口,社区居民孙玉仙在疫情防控服务点仔细登记出入居民信息并扫码、测体温。

孙玉仙今年73岁,1971年1月1日入党,党龄已有51年,去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孙玉仙曾是高中历史老师,退休后,她充分发挥余热,主动参与社区事务。

2020年疫情发生后,孙玉仙主动找到社区,要求在服务点值班。那时,正值寒冬,她一站就是4个小时,和她一起值守的社区干部劝她回去休息,她说什么也不肯。

2021年夏,她又找到社区请缨出战,服务点值守、劝阻扎堆群众、做好返郏人员摸排等,样样都做得认真仔细。

近日,孙玉仙又到社区报到。考虑她年纪大了,社区为她安排了值班时间相对较短的服务点。但时间到后,她总是不回家,宣传防控政策,劝阻扎堆人群。

“从孙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也看到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担当。”龙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闫秋辉说。(蔡长伟 张鸿雨/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