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进村(社区)走访 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

2022年05月12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里通过图文展板、视频等方式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关于心理情绪的各方面知识......”5月11日,共青团淮滨县委一行4人来到该县前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负责人给他们一一介绍青少年活动室内的内容。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好心理疾病预防和心理干预工作至关重要。共青团淮滨县委先后来到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淮河文化园区青年之家、栏杆街道王湾村团支部、前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扎实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把全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推向高潮。

在调研中,他们详细了解“青翼家园”活动场所建设及周边环境情况,并对各功能室如何设置及硬件设备配备上提出了具体要求,严格按照《淮滨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实施方案》标准,持续推动“青翼家园”建设工作,力争打造一个温馨、整洁、舒适的室内环境,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普讲座、团辅活动等心理健康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共青团淮滨县委将依托青年之家、青翼家园等活动阵地,持续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充分整合资源,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心理维护体系,推动淮滨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全面提质增效。”共青团淮滨县委副书记黄晓东表示。(符浩/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