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辉:主动请缨连续作战 在抗疫大考中绽放青春

2022年05月12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韩寨社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被划入封控范围。在此紧迫关头,封控在社区的镇机关干部高永辉第一时间向韩寨村两委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投入到紧张的抗疫一线斗争中,主动请缨,连续作战,青春在战疫大考面前绽放出了绚丽之花。

韩寨社区共有10栋居民楼,高永辉作为信息采集员与一名医护人员负责其中两栋楼50余户群众的上门核酸采集工作。在前三天,医用隔离面罩紧张,他主动将紧缺的面罩让给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自己直到面罩充裕之后才开始佩戴。在阳性病例所在楼栋入户采集核酸与采集检测样本危险系数大,风险指数高。他甘冒风险、逆行出征,主动申请配合医务人员到阳性病例所在楼栋采集核酸与下水道口、楼道口、门把手、门框、扶梯等处检测样本23管,圆满完成了此次高危样本采集任务。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自5月4日以来,高永辉已参与核酸上门采集工作8次,累计采集900余人次,其间无一疏漏与差错,热情服务、不辞辛劳,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赞誉。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挺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先进性。(邢绘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