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汉华街道:评选“最美网格员” 致敬基层工作者

2022年05月12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树立典型、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激励先进,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创新发展,近期,新野县汉华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最美网格员”评选表彰活动,通过评选先进集体、个人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网格员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经过层层推荐共评选产生一个先进集体和30位“最美网格员”,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评选为“最美网格员”的优秀代表李宁,是孟营社区网格专干,他将社区居民当成自己的家人,每天穿梭在社区网格中,展示了朴素而伟大的网格情怀。在工作中,他从来不计个人得失不以业绩为骄傲,他能够踏实工作,服务群众,大小事情都以服务对象为基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带领全社区20名基础网格员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政策宣传、入户走访、信息收集、矛盾化解、安全排查等工作,还为行动不便的社区老人测量血压,同时根据测量结果提出健康饮食、健康生活习惯方面的建议,提醒老人平时适当锻炼。真真切切地做到了服务“零距离”,让社区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网格事虽小,责任却重大。从城市管理到安全生产,从社会治安到信访稳定,再从纠纷调解到民生服务,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有网格员巡查走访的身影。网格员是民生事务的服务员,是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是平安建设的组织员,是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是民情信息的收集员,是社区服务的工作员。网格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用饱满的工作激情,为辖区的平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汉华街道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还将继续开展'最美网格员'的评选表彰活动,奖励先进带动后进,加强优秀典型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形成'用情服务、扎根网格、倾情奉献、实现价值'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平安和谐新野贡献汉华力量!”(赵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