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大桥乡:打好食品安全监管“组合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5月12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内乡县大桥乡打好食品安全监管“组合拳”。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把食品安全底线,全力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树立“不能违法、不敢违法”的从业意识,并利用广播、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全方位进行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强化监管,压实责任。成立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织密织牢监管网格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同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执法公示等各项工作制度,全程抓实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巡查监管、信息通报、应急处理等工作,确保“有人管、有人查、有人办”,实实在在将食品安全工作管出成效。

三是专项整治,分类推进。乡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制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对机关食堂、学校食堂、敬老院食堂、食品零售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关键行业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落实情况检查。同时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及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定期对乡域内的商店、饭店、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巡查,密切关注消费者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将食品安全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朱程宛 魏广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