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浅井镇:抗“疫”战场父女兵

2022年05月12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近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禹州市浅井镇散驾村田朝红和田英姿这对“父女兵”一直毫不松懈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战”在抗疫一线,共同书写着抗疫故事。

田朝红是浅井镇散驾村的一名老党支部书记,女儿田英姿是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在读大学生。作为一名连任21年的老党支部书记,一位党龄22年的老党员,自疫情伊始,田朝红坚决听从党的召唤,不忘使命,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和承诺。今年已经55岁的他,自接受抗疫任务至今,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挨家挨户开展宣传排查,各个村民小组的排查工作做得不细致,他便立即亲自前往落实,要求村各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每天早中晚都能在散驾村主要出入口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穿梭,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指挥疫情第一线,田朝红常说:“党员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更要从自己做起”。一个人就是一面旗,田朝红站的地方就是一面无形而强大的号召旗帜。

散驾村有大大小小8个出入口、人员复杂,每次接到上级最新防疫要求后,他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村组干部将各个路口点全面封锁,阻挡外来返村人员的进入,并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管理。第一时间组织核酸检测志愿者,动员村党员干部做好检测前准备工作,搭帐篷、设立采样点,做好人员、物资、场地的统筹调配,保证高效完成村内的每次核酸检测工作。第一个到达,最后一个离开,从早上五时直到晚上十点,每天十几个小时高强度工作,他几度顾不上坐下好好吃一顿饭,更顾不上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面对疫情多变的形势,田朝红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始终带领着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群防群控,筑牢散驾村防疫防火墙,守护着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成为散驾村抗“疫”斗争中干部和村民的主心骨、贴心人!看到田朝红书记尽责敬业、不分昼夜的值守,村民们纷纷请缨加入“疫情阻击志愿者队”。在由村党支部组成的“党员先锋突击队”和群众组成的“疫情阻击志愿者队”的共同防控下,散驾村村内一切良好。

“爸,最近村里防疫任务重,我也要与您一道并肩作战!”回到家的田英姿看着疲惫的父亲坚定地说道。田英姿主动请缨,报名成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一员。每天早上5点准时到达散驾村村部开展核酸检测准备工作,6点准时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她身穿“战服”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室外的气温低,冻得她手发抖、腿打颤,呼出的气很快在头发上和护目镜上结成了冰,一个采集管的瓶盖都需要尝试好几次才能打开,但她强忍着寒冷配合医护人员工作,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工作刚结束,她不等休息片刻便去到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对过往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等工作。每天连续十几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她毫无怨言、冲锋在前,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这个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很多像田朝红、田英姿的“父女兵”,他们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共同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安全。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守与大爱,也是他们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总会过去,美好的生活终会来临。(李嘉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