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浅井镇:践行使命,彰显担当——记浅井镇横山村党支部书记周强

2022年05月12日1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浅井镇横山村地处禹州市北部山区,距禹州市区30公里,全村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辖1个自然村,5个村民小组,全村共336户、1296人,23名党员。周强,作为横山村支部书记,自上任以来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家中,面对因患脑梗瘫痪的妻子,他不埋怨不抱怨,做饭、喂饭、洗衣,尽心尽力照顾。用自己宽厚有力的肩膀,撑起了家中的一片天,做到了工作和家庭的“两全”。在他的带领下,“两委”班子团结实干,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广受好评。

面对工作任务,他肩负使命,身体力行,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奋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自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周强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亲自到村主干道清理垃圾,摸底村内荒芜宅基地,动员本村党员和群众参与到这项行动中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横山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并成为浅井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多次受到市级表扬。

面对疫情风暴,他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带头落实落细防控举措。他积极履行村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走访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带头在村值班,在卡点值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完成十数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未出现任何纰漏。对居家隔离人员,主动为其代买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保证其生活质量,通过微信安抚其紧张情绪,没有出现任何不稳定因素。

面对瘫痪妻子,他精心照料,不离不弃,数年如一日伺候与床前。每天为其做饭、喂饭、洗衣,打理着一切家务事。为了不耽误村务,周强每天早早起床,在妻子睡醒之前到村部打理村务,快到饭点时匆忙赶回家做好早饭,伺候妻子起床上厕所,洗漱擦拭,吃饭按摩;之后又回到岗位上继续忙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用自己的坚守,扛起一个男人对婚姻和家庭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夫妻情深。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周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温笑涵 马洋洋/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