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 志愿同行——茨沟乡菜孙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张会敏用担当书写巾帼情怀

2022年05月12日1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早上5点,天刚蒙蒙亮,家住在茨沟乡菜孙村的张会敏就已经起床,开始了为27类重点人群和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开启大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安排车辆接医务人员、通知27类重点人群提前到监测点排队、准备所有工作人员的早饭、联系村干部和志愿者尽快就位、对核酸检测期间负责扫码和维持队伍纪律的志愿者再次强调注意要点等。这是她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六次全员核酸检测和多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后的表现——对核酸检测的所有准备工作、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驾轻就熟。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菜孙中心小学人民教师的张会敏就地下沉,义无反顾地参与到了菜孙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学校停课期间就全天候上任,上课期间就利用空闲时间志愿服务,入户排查、走访登记、帮助老年群众申请、打印、分发核酸二维码、卡点值守、志愿宣传、全员核酸检测、召集培训志愿者,只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她都积极响应,主动参与。

五一期间,随着疫情反扑,许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再次被打乱。张会敏不顾近日血压升高、头晕目眩的身体状况,积极号召有担当的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爱心群众参与到本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主动组织发动6名巾帼志愿者紧急投入到5月3日下午的全员核酸检测中。下午1点的核酸检测,张会敏掌上午11点左右便赶到村核酸检测点,布置核酸检测现场、安排培训志愿者扫码、组织村民排队采样,连吃饭喝水都忘了,甚至由于天气炎热,差点晕倒在现场。作为支部书记的丈夫心疼她,让她回家休息,她却硬是咬牙坚持到最后一名群众离场。

她常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只有做到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相信这场防“疫”战,我们一定会打赢。”

正是有了这群不畏辛劳、逆行前进的可爱的志愿服务者,茨沟乡才能在本轮疫情大考中坚守住阵地,让志愿之花遍地绽放!(张晓丽/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