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夏都街道:动静结合战疫情,党员干部显担当

2022年05月12日1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自禹州市实施疫情静态化管控以来,大多数居民的生活静了下来、慢了下来,但还有一些人则逆行而上、知难而动。他们就是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哪里有需要有困难,哪里就有其身影的党员干部……

连日来,禹州市夏都街道54个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以党员干部“动”起来,换取辖区居民“静”下来,全力保障居民生活有序稳定。

让居民静下来,党员干部就要“多动嘴”。练就苦口婆心的“婆婆嘴”,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做好宣传解释,走进社区的大街小巷、居民楼栋,各社区的大喇叭、流动宣传车除了宣传街道统一录制的音频资料外,各社区党员干部手持小喇叭的“土味宣传”也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大家千万不要出门,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无故出门就要受处罚……”接地气的宣传更容易让居民听得懂、记得牢、传得开。一段时间下来,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已基本成为所有居民的自觉行动。

让居民静下来,党员干部就要“勤跑腿”。为解决疫情静态化管控期间居民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各社区建立起“一办七组”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摇身一变成了居民的“服务员”,有的帮老人购买药品,有的帮居家隔离人员采购日常生活用品,有的……就这样,党员干部通过这小小“跑腿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让居民静下来,党员干部就要“多动脑”。疫情静态化管控时期,特殊困难群体一直是街道和社区最牵挂的群体之一,宋庄社区万和家园小区居民因病急需药品,该药品从河南省郑大一附院送到禹州东边界卡点,宋庄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一鸣得知情况后,迅速自驾车到禹州东边界卡点为居民取药,得知该药品需冷藏保存,更是顾不上被雨水淋湿的衣服,第一时间把药品送到居民手中,接过药的那一刻,该居民边鞠躬边感激地说着“感谢党,感谢政府,疫情防控期间及时把药给俺送来……”。阳光社区书记李巧花带领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主动走访看望特殊困难群体,并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叮嘱静态化管控期间,有困难向社区反映,社区一定尽心尽力为居民解决困难。老人激动地说:“感谢社区志愿者对我的关心,有你们在,我心里踏实了,我会安心居家,全力配合你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在辖区全面开展‘党员干部动起来,广大居民静下来’行动,只有我们的党员干部‘动起来’,居民才能在家‘待得住’‘坐得稳’‘静下来’,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推得稳、做得实。”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晓艳说。(李河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