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等待掌上开!孟州市税务局实现电子发票“掌上代开”

2022年05月12日1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取得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了。”来自孟州市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货车司机表示,“我们公司有许多货车司机,以前每个月都要司机到办税大厅代开普通发票,现在手机上点开河南税务APP,从申请注册、缴税到开票,全程5分钟内搞定,还可以选择通过邮政快递寄到我们公司,再也不用来回跑税务大厅,十分方便。”

近日,孟州市税务局积极推广自然人在电子税务局平台上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网上代开普通发票”的出现,使自然人代开普通发票由线下的排队等候转化为线上的“零等待”,从‘线下窗口办’到‘掌上智能化’,实现了“线上申请+人工审核出票+自助缴税+邮政邮寄”的全程自助新模式,进一步促进了业务分流,大大减轻了征纳双方的办税负担。

据了解,线上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服务打破了工作日8小时的时间限制,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快捷支付,更是突破了空间限制,无需亲临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可随手操作,发票代开和税款缴纳更加便捷,得到了纳税人的高度肯定。(张倩 张康丽/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