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项城邮政分公司免费为市民配送紧急救命药品

2022年05月12日1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晚上11点,项城市电视台融媒中心“马上办”首期节目向项城市邮政分公司紧急求助:市民田女士16岁儿子精神控制药物从郑州寄往项城,因项城市疫情紧急管控原因,邮件暂存周口市邮件处理中心无法抵达。由于家中药物即将断供,田女士十分着急。

(视频来源:项城融媒体中心)

项城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与周口市分公司网路运营中心取得联系,根据邮件单号进行仔细查询,初步判定邮件所在车次。但由于整车邮件暂存,查找压力很大。为了以最快时间帮客户找到药品并及时送往客户家中,项城邮政分公司4名同志带上通行证前往市邮件处理中心协助查找。

在驱车赶往周口途中,项城邮政分公司再次接到电视台融媒中心“马上办”节目反馈:家住项城市新大桥的朱女士急需周口国控药房销售的维权特培唑帕尼片。潘营社区肝癌晚期的李先生急需周口国控药房销售的治疗药物仑伐替尼。这两个都是人命关天的药物,车上带队的项城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郭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加快了驱车速度。

当到达市邮件处理中心,相关人员已经在进行查找。9.6米的车厢内装载了1万多件邮件,五六名同志爬进密闭的车厢一件一件翻找,经过不懈的努力,田女士的药品终于被找到。郭伟第一时间给电视台和田女士打去电话,告知邮件已经找到,让他们安心。

找到田女士邮件后,郭伟又和同事们一起驱车前往周口中心医院国控药房购买市民朱女士和李先生急需的抗癌药物。到了地方才得知,中心医院的国控药房已经不存在,可以到七一路的国控药房看看。一路疾驰到七一路,发现药房已经关门,所有人都感到万分失落。但一想到项城那边市民还在焦急的等待,大家纷纷动用自己的人脉关系查找国控药房的联系方式,最终郭伟通过一个医院朋友联系到了药房负责人。等到药店人员赶来,郭伟又电话联系朱女士和李先生,帮助他们办理相关报销手续。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郭伟终于将所需药物拿到手,这时已经是下午5点了。从清晨起,郭伟和同事没有顾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看着疲惫的同事,郭伟建议先买几个面包给大家垫垫肚子,但是其他人却一致说先回项城把药品给市民送去。

到达项城后,按照路上规划好的路线,他们开始紧急配送。田女士在接到邮政药品邮件时,激动地为邮政的速度和邮政的担当直竖大拇指。肝癌晚期的李先生家人,在接到邮政代买的药物时候,更是热泪盈眶的感谢邮政“帮了大忙”!朱女士在收到药物时,也是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感谢邮政连夜把药送到家里。”

服务百姓,服务民生。项城邮政的服务不仅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也得到了项城电视台融媒中心“马上办”节目的认可。据了解,当前,项城邮政分公司已经与项城市电视台联合搭建保供保畅保通绿色通道,为项城市民提供紧急药品免费配送服务。(苗海波 李永兴 张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