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东城:“疫”线冲锋勇担当 携手同心共抗疫

2022年05月12日1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的号角再次吹响,东城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疫情防控部署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夯实党员干部“五包一”网格化管理责任,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东城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下沉社区实际情况与需求,在严格落实扫码、佩戴口罩、测温等措施的同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地毯式排查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重点人员、重点行业人员管理,加大防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好居家监测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让封控管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东城区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持续做好2个分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人不离岗、岗在人在”;加强人员出入管控,细致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协助小区核酸检测等环节。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宣传疫情科普知识,切实提高了居民疫情防范意识。

一个隔离点就是一座抗疫堡垒,在接到东城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通知后,综合执法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奔赴临时隔离点参与搭建工作。在隔离点内,队员们你卸、我扛、他搬,很多队员满脸是汗,后背也已经湿透了,手上的工作却一刻也不敢停歇,终于在队员们连续5个小时不停歇的奋战后,完成了160余间隔离房间床具、被褥、生活用品及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搬运工作。下一步,许昌东城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好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许昌东城区退役军人服务办公室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时进行人员分配,并倡议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以实际行动展示退役军人“正能量”;充分运用联乡帮村机制,发挥助企帮村网格化优势,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督促指导、压实压紧联系点防控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排查、管控、卡点值守、登记核酸预检等工作,做到第一时间掌握风险隐患,确保有疫情能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堵塞防控漏洞,织起基层疫情防控阻击网,确保基层阵地稳如磐石。

为做好东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接到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许昌东立旅游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严格执行东城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火速进入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细致做好分包小区宣传引导、人员登记等工作,迅速形成联防联控体系,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疫情无小事,责任重在肩。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迅速响应,建立领导带班机制,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及时进入应急状态,以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进口货物、价格监管等为重点环节,通过现场检查,结合手机工作群、“舌尖安全网”明厨亮灶直播等进行线上监管,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强监管,从实从细筑牢市场监管抗“疫”防线,保供稳价全力守护民生保障。与此同时,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及市局关于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要求,在不影响本职工作前提下,分局党员主动与社区对接,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一抹“志愿红”,尽显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艰难方显勇毅,使命呼唤担当。每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东城人都冲锋在前、奋战在一线,无论严寒冬日还是酷暑热夏。在责任面前,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志愿红”守护着“健康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的初心和担当。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我们一定能赢!(樊军培 张长荣/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