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全省首家!淮滨县建立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

2022年05月12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淮滨县在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建立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的通知》,此为全省率先发布的县级平台。通知一发,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网的首批主动公示招标计划项目就有7个,估算金额达4.9亿元。

该通知主要针对淮滨县行政区域内属于《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2018第16号令)范围内的工程建设项目。

据介绍,自2022年5月11日起,凡是达到国家发改委要求的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各招标人务必在项目招标公告发布之日前至少30日,登录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使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参考文本》在线填写并公开发布招标计划,包括项目名称、招标人、项目概况、招标内容、估算投资、预计招标时间等内容。同时,各行政监督部门会配合做好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所监督项目的招标人严格按照要求发布招标计划。

据了解,淮滨县公共交易中心实施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是今年该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实质性举措,将对各交易市场主体发展带来利好,公开的招标计划将成为潜在投标人提前了解招标项目概况、招标内容、估算投资、预计招标时间等内容的重要参考,从而进一步提高招标活动透明度,便于招标人科学合理制定项目招标实施计划,同时也有利于保障交易活动顺利开展,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招标投标活动,提高招投标活动效率,切实优化该县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符浩 李怀生)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