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参战老兵又“披甲” 疫情防控再“冲锋”

2022年05月12日1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在禹州市顺店镇罗东村疫情防控卡点,一位身穿志愿红马夹、满头银发的志愿者正在仔细核对一位要通卡点人员的通行证明,这是一位要去卫生院为家人取药的行人。在核实有关情况后,这位志愿者又查看了行程码、健康码,随后引导行人扫了场所码,放行通过时不忘提醒一句及时返回不要乱跑。整个过程虽短暂却完整的按要求进行了通行核查。

这位认真负责的志愿者叫罗国岭,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也是一位参加过70年代边境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更是一位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自3月下旬国内疫情形势呈多点频发以来,罗东村按上级要求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罗国岭就自告奋勇找到村里要求做志愿者,村“两委”考虑他年龄大怕身体承受不了,就拒绝了他的要求。

“我虽然年龄大,但身体还可以,我是党员我愿意为群众服务,疫情防控任务重,就是需要我们党员往前冲锋担起责任的时候!”罗国岭对村“两委”干部说。他简单有力的话语感动了每一位党员干部,村里考虑实际情况后就安排他到卡点做白天的值班工作。

罗国岭穿上红马甲成为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过往的行人车辆的扫码登记,像一位战士一样把守好了罗东村的防控“关口”,有效地降低了病毒传入的风险,有力的守护了罗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罗国岭冲在一线、勇于担当的行为获得了罗东村群众的交口称赞,“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不怕辛苦的斗志体现了一名老党员一名老兵的宝贵品质,也带动了更多的党员群众,尤其是年轻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现在罗东村干群团结一致,更有信心战胜这场疫情。”罗东村党支部书记罗国松介绍道。(李帅锋/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