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2年05月12日1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开封市兰考县及杞县相继出现疫情,祥符区刘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全体机关干部群众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引导全乡机关干部群众增强心理“免疫力”,刘店乡于5月10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乡人大主席王文涛担任主讲人。

会上,乡人大主席王文涛讲解了生命教育及疫情防控的意义,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生命价值观,充分认识生命、关注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欣赏生命、敬畏生命、热爱生命、提升生命质量,实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他提出,一是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防疫也要防抑”,出台心理危机干预预案,形成“一人一组”“一人一策”工作机制,对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开展精准有效的干预、帮扶和关心关爱;二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减少群众对疫情的心理恐慌和焦虑、树立正确心态和坚定信心。做好疫情有关知识的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告知群众做好正确的预防和自救,减少群众对疫情的心理恐慌和焦虑情绪,树立正确心态,增强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三是坚决防止麻痹思想、避免侥幸心理,对疫情的漠视和心存侥幸是极度危险的,决不能因为战“疫”取得了初步成效就在思想上有所放松,甚至“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要把安全防护的制度和措施的进一步落实落细,也要将此作为心理疏导的重要内容,引导群众高度重视、正确看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学习,使参与人员受益匪浅,心理得以健康发展必须掌握好心理知识,遵循心理发展的规律,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心理教育规律,探索心理发展,取得良好的成效。(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