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三河尖派出所:坚守防疫第一线,守土尽责勇担当

2022年05月12日1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固始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固始县公安局三河尖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卡点、巡重点、保畅通,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全面排查管控,保障辖区安全线。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三河尖派出所联合三河尖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对于辖区内的超市、网吧、KTV、宾馆、饭店、洗浴中心等重点场所关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维稳控制、排查摸底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严守健康服务点,筑牢疫情防护网。三河尖镇虽然是防范区,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安徽省六安市、阜阳市均与三河尖镇相邻,作为固始县的北大门,外防输入任务十分繁重。辖区内11个渡口均已安排有人员值班值守,镇政府在204三河尖段设置1处健康服务点。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公安职能工作,三河尖派出所民辅警全部出动,配合镇、村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24小时不间断巡逻。

做好安保维稳,守护核酸检测点。为切实做好辖区核酸检测工作,三河尖派出所积极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主动靠前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点安保工作。每次全员核酸检测时,三河尖派出所民辅警提前到达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在现场开展人流分导,加强入口秩序维护,指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要加强自身防护、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自觉遵守核酸检测点工作秩序,引导群众建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全镇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安全、有序。

发挥职能优势,做好应急救援。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处于“静默”状态,社会车辆无法正常上路行驶,警车和救护车就承担起了所有任务。4月28日晚,三河尖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反映辖区尿毒症病人霍某某在固始县信合医院做透析后因封城回不了家,三河尖派出所了解情况后立即派警车将其接送回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三河尖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冲锋在前,履行使命职责,密切与镇党委协作,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全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朱美惠 汪连红/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