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郸城供电公司:党建引领聚心力 风雨同舟共战“疫”

2022年05月12日2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国网郸城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为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党群同上,汇聚力量起来

“我是党员,我得去。”“我还不是党员,我也要去。”5月5日晚,周口龙润郸城分公司总经理马文娟接到为东城方舱医院安装变压器的指令后,公司党员干部员工纷纷主动请缨参与任务。

5月6日凌晨4时许,一支由20名党员、群众组成的突击队奔赴一线。突击队根据工作部署,完成现场勘察后,紧急制定详细施工方案、优化施工组织、调配好所需物资。

经过12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郸城县10kV丁28板未来I线在建东城“方舱医院”分支01号杆至04号杆3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安装任务,为“方舱医院”如期投运提供电力保障。

“公司连夜组织最强的施工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确保了按时完成在建东城方舱医院变压器安装任务。”马文娟说。

闻令而动,临时支部建起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5月7日,在国网郸城供电公司分包的田园小镇酒店集中隔离点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内,5名党员正在重温入党誓词,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起一道坚强的红色屏障。

“虽然我们是临时党支部,但是发挥作用却是完全的。”自封控以来,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辉作为临时党支部的一员,吃住一直都在隔离点的彩钢房里,他和战友们在做好隔离点后勤保障的同时,还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各项工作。

据高辉介绍,临时党支部通过做好隔离点来访人员信息登记、24小时轮流查看隔离点监控、定点查看隔离管控通道是否严密等工作,增强隔离点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争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隔离任务。

真情相待,隔离点内暖起来

5月10日,国网郸城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党支部书记张喜梅在职工微信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各位同事,因田园小镇隔离点里的群众急需洗衣用品(香皂、肥皂)之类的,想着把咱们还未领取的上季度劳保用品中的肥皂先捐献出去......疫情当下,共同努力,感谢大家的理解。

很快,消息得到五十多条回复:支持!愿意捐,为郸城加油......在公司安全监察部的统一安排下,收集整理好的150余块香皂、肥皂送到集中隔离点,由医护人员完成消杀后迅速发放。

据了解,田园小镇隔离点都是几岁的孩子,为缓解他们隔离期间的紧张情绪,让隔离生活多一点趣味,国网郸城供电公司公司党委党建部党支部书记张辉组织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去玩具、画册等物品,为他们的隔离时光增添一份暖意。

有的穿上隔离服做起了志愿者;有的奋战在高高的杆塔端和条条电线边缘;有的连续多日封闭在调度室和变电站......疫情发生以来,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号召,迅速行动、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电力力量。

接下来,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群防群治,同心共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苗海波 卢涛 闫梦琪/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