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疫”不容辞——信阳市委网信办全力以赴做好结对网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12日1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市委工作安排,信阳市委网信办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到结对网格羊山新区红盾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闻令而动,“疫”不容辞,快速有效开展防疫宣传、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等志愿服务,用温暖传递力量、用行动彰显担当。

闻令而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4月23日,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组织6名党员志愿者,与光明社区网格员、红盾小区党支部共同组成党员突击队,分组走进163户居民家中进行拉网式摸排,登记所有从固始县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信人员,做到底数清、数据明,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5月5日-5月11日,按照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要求,组织近20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红盾小区,全力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工明确,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居民申领采集码、录入核酸采集信息……切实保障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员”

为更加及时、有效地向社区居民传递当前疫情防控政策,4月22日至今,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与光明社区所属红盾小区网格员密切配合,采取微信群发布通知、小区门卫卡口宣传、上门入户排查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自觉佩戴口罩。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不厌其烦,一遍遍提醒着小区居民牢记2米安全距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齐心协力,争做社区群众的“服务员”

常态化做好结对网格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安排2名党员志愿者深度参与小区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党员志愿者们放弃节假期休息时间,他们或是在小区大门入口卡点处值班值守,指挥过往行人及车辆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行程码进入小区;或是在小区内开展“清洁家园”,捡拾垃圾杂物;或是主动帮助小区群众搬重物、便出行等,以实际行动服务帮助小区居民,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共同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抓手,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健康防护墙,用实际行动书写抗“疫”答卷。(吴楠/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