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幼鸟“流离失所”获光山民警救助

2022年05月12日1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上午11时许,光山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在县城第二初级中学门口附近发现一只小猫头鹰,急需救助。

县局110勤务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小心翼翼地将其护送至紫水派出所值班室。

小猫头鹰可能受到了惊吓,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眼神清澈,显得十分呆萌。经初步查看,小猫头鹰并无明显外伤,但无法起飞,值班民警刘智伟于是将其放置到阴凉处,并找来饮用水、食物等给猫头鹰喂食。

为了更好地照顾这个小家伙,派出所及时联系了县林茶局,将它接到更加专业的场所进行救护。

据县林茶局野生动物临时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只小猫头鹰已经是他们当天救助的第二只猫头鹰幼鸟了,猫头鹰是夜行性鸟类,两只猫头鹰宝宝没有伤病,虽说看上去比成年猫头鹰小一点,但具备飞行能力和一定的野外生存能力,他们会进一步观察,视情况将它们放飞大自然。(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