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许昌东城区各学校教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年05月12日1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尺讲台前,他们一支粉笔写春秋;疫情来袭时,他们赶赴一线勇担当。疫情防控中,许昌东城区各学校党员教师迅速响应号召,就地转化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协助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校长赵明霞的带领下,党员老师和团员老师在各自小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充分彰显了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青春、活力、奉献,为建团100周年献礼,让“哪里有学府街小学的师生,哪里就有文明新风尚”的学府精神在许昌的各个角落熠熠生辉。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许州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亚军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校长的带领下,张冰、张培霞等教师也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到,主动承担起社区消杀、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家在外地的张志永老师直接住在了学校,主动承担校园值班工作。

在许昌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鲁会平带领下,安保办主任胡建国、政教处主任罗晓存、团委副书记王琰、办公室副主任赵小钰等教师,第一时间奔赴所在社区报到,就近就地转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听从社区统一指挥,化身穿着防护服的“大白”和积极投身工作的“志愿红”。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行动迅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区是我家,防疫为大家”,有效保障核酸检测顺利有序进行。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最美逆行者”;穿上“红马甲”“天使白”,他们就是所向披靡的抗疫“战士”。疫情当前,东城区实验学校的教师志愿者,利用网络上课和各项防疫信息收集之余,积极参与到各个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化身“搬运工”、“守门员”、“引导员”等,体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教师风采。

兴业路小学的党员教师和团员教师主动请缨,按照就近原则,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连日来,老师们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核酸现场,他们化身秩序员,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检测台前,他们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快速有序开展。

文峰路小学的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化身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帮忙录入信息、核查信息,随时提醒排队人员做好防护工作,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分管路线指引、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最暖心的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有序进行。

邓庄中学党员教师付四伟,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他主动要求把他安排到最需要的防控一线,和医护人员一起入户参与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工作。教师靳福臣和田克芬夫妻两人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社区组织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打扫卫生、厂区消毒等工作,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更好地践行使命而奋斗着。

邓庄乡李庄小学号召党员教师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党员教师自觉主动到服务社区,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及严格执行“测量体温”、“保持一米线”、“佩戴口罩”、做好核酸检测等社区服务保障工作。

将官池一中教师迅速响应号召,立即行动,就地转为志愿者,他们穿上红马甲、防护服,定点站位,严谨有序,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排队进场、守住“一米线”,并承担信息录入等工作。冲锋在战疫第一线的教师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将官池一中教师的责任担当。

东城区晨光幼儿园党员朱圆圆和教师卢娇娇、焦小梦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疫”线,第一时间奔赴所在社区报到,就近就地转为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社区是我家,防疫为大家”,有效保障全员核酸检测顺利有序进行。

 许昌东城区各学校党员教师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初心和使命,不惧风险,奋勇逆行。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疫情防控卡点,改变的是工作场地,不变的是责任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昌东城区各学校教师们用奉献精神和崇高师德,彰显了师者担当。(樊军培 李林霖)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