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人民医院援郑核酸采样队:巾帼英雄 最美逆行

2022年05月12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疫情牵动人心,5月4日,方城县人民医院20名护理人员迅速集结,组成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核酸采样援郑医疗队,向疫而行、奔赴郑州。

此次方城县援郑工作队负责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街道锦艺西社区、五建新街坊社区、后牛庄社区、南寨社区、前街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

到达郑州后,经过短暂休整,队员们立即投入工作化身“大白”,奋战在各个采样点。她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严格按照核酸采样工作流程开展工作,为避免频繁如厕,她们在上岗前尽量少喝水,为保障多采样,她们延长工作时间。5月6日,气温高达三十多度,她们在烈日之下认真工作,防护服里是被汗水浸湿的衣物,手套下是被捂得皱皱巴巴的手。5月8日,天气突变、气温骤降,因深夜紧急集结出发,仓促中大家并未准备保暖的衣物,很多队员防护服里面只穿着单薄的短袖手术服,冻得瑟瑟发抖,每次手消就像是把手伸进冰水里,手指头早已变得麻木僵硬,但她们依旧坚守岗位,一丝不苟为市民进行采样。

这群援郑天使,面屏里是一双双笑意盎然的眼睛,口罩下是一个个布满勒痕的脸庞,操作台是她们挥洒汗水的战场,采样点上留下了她们青春奋斗的模样。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致严谨、和善温柔,充分诠释了新时期女性忘我敬业的新形象。她们的专业、努力和付出,得到了辖区工作人员及群众的交口称赞。

柔肩担使命,巾帼绽芳华。方城县人民医院援郑核酸采样队的白衣天使们,用满腔的热忱和无私的奉献,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遏制我省疫情扩散蔓延,保障郑州人民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臧琳琳/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