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官联席会议

2022年05月12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官联席会议,对上级院确定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提升优化进行强调,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统一干警思想,提升工作质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该院两名刑检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第一季度刑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高效开展刑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组织干警学习了《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细则》等文件和规定,并传达了省检察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更新干警的诉讼监督理念。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科学看待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不断追求监督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提升监督能力,全面强化诉讼监督,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以能力素质提升实现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把高检院“求极致”、“止于至善”的工作要求贯穿到每个案件当中;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通过多种途径强化部门间协作,全面提高工作质效。

会议对干警提出要求:要办好在群众身边的小案,统一执法标准,探索类案规律,注重诉源治理;要深入思考,以岗位练兵活动为契机,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本领;要勤于实践,提高动笔动手能力、执行能力;四要坚定检察担当,主动融入工作大局,为塑造高素质检察队伍贡献力量。(蒋玉倩 杨淑琪/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