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有力度 服务有深度 志愿者齐心抗疫有温度

2022年05月13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深度,近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戊院社区纬二路8号院内,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了一道独特地风景。下沉一线的他们都有着“双重身份”,在紧张地防控形势下冲锋在前,不仅承担起社区防疫工作,还为老弱病残孕提供送货上门等服务。驻守社区,携手抗疫,为打造无疫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带领“社区人”守护家园的戊院社区书记宋纪红,践行“服务跟着社区居民走”的理念,在纬二路8号院内安排设置 “社区保供便民采购点”,打通社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纬二路8号院居民撑起防疫屏障。

纬二路8号院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张阿萍说:“我是党支部书记,深入一线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是一辈子的必修课。”

退休党员韩金霞不顾自己身患癌症,依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白发苍苍72岁高龄的老党员王汴征,自退休以来12年如一日,坚守在金水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她以党员之名,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中央驻豫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的预备党员朱玥,看到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73号通告,立刻主动向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长期坚持在郑州市免费爱心粥屋志愿服务的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民盟盟员刘海香,雨中值守在防疫最前沿,认真查看居民出入证,提醒大家遵守出去不超过一小时的规定。

来自社会各界的抗疫志愿者们,守初心、担使命,用各自的力量守护着共同的家园,让疫情防控充满“温度”,为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贡献力量。(俊驰 雷锦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