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农信社系统坚守抗疫一线 力保金融服务不间断

2022年05月13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面对平顶山市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全体市民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平顶山农信社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把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本土银行”的责任担当。

高度重视迅速落实

疫情暴发以后,平顶山市农信办党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应急响应预案和静态管理区域工作安排,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市农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放矢,确保全市农信系统金融服务不断档。

同时,鼓励在封控区、管控区的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作用,带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宣传引导群众。

开通“绿色通道”  抗疫资金划转一秒不误

5月9日早上6点半,鹰城农商银行新华支行、湛河支行和清算中心的6名同志相约出了家门,他们需要在八点前分别赶到位于新华区财政局、湛河区财政局附近的网点协同办理抗疫资金汇划业务。

因为交通管制他们只能骑电动车前往,考虑到大概需要30分钟的骑行时间和通过各个卡点的解释说明时间,只有提前出发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自5月6日下午平顶山市主城区五区启动静态管理以来,市区农信社网点暂停营业,在接到相关部门希望该办在特殊时期协助抗疫资金及时汇划的通知后,各行社立即组织骨干人员对接业务。

小区出不去,单位出具证明、个人填写保证;不能开车,就骑电动车、自行车;没有多余人手看孩子,就拜托邻居帮忙照看,全力以赴保障抗疫资金划拨。截至目前,市区各行社配合财政部门通过国库电算化系统划拨各单位抗疫资金162笔,金额628万元。

强化科技支撑  线上金融服务安全快捷

考虑到当前疫情严峻,为保护广大客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办各行社安排专人负责每一台自助设备的维护,确保全市574台ATM机和CRS自动存取款一体机稳健运行。

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并向广大客户积极宣传河南农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办理业务渠道和生活缴费等便民服务功能,确保为百姓提供安全快捷的24小时线上金融服务。

“亮身份”见行动  志愿服务彰显农信担当

疫情发生以后,平顶山市农信办党组号召各县级行社党委和各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阻击疫情“党员先锋队”,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管理,坚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农信党员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农信党员的足迹。

5月6日以来,全市农信社系统成立党员先锋队25个,就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党员264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市农信社用爱心彰显着社会责任,践行本土银行的使命担当。(蔡长伟 王斐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