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平顶山:巡察“红”温暖抗疫一线

2022年05月13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抢救患病群众

大河网讯 “有紧急情况,请大家让出来一条路......”5月12日上午9点,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沿西社区政府家属院里,几名秩序维护员一面协助医护人员推着急救平车,一面疏散附近正在做核酸的居民,并同时清理路障。整个过程快速有序,一名在家忽然晕倒的老人被安全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

这几名秩序维护员正是新华区委巡察机构干部,他们在这个小区已经连续进行防疫工作10天,对小区居民情况十分了解。“这名老人上了年纪,行动不太方便,平时做核酸我们都格外注意。”正科级巡察专员辛燕飞说,“今天在家忽然晕倒,我们赶紧拨打了120。”遇到紧急情况迅速反应,正确处置,一如巡察工作严谨有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脱下工作服,穿上志愿衣,他们心中柔情万千,这个小区里面老人多,推轮椅、帮忙搀扶、跑腿买菜、政策宣传、心理疏导,这些都已成为习惯。

“25号院里孩子多,我们和居民沟通,打开绿色通道,孩子们随到随检,不必排队,不耽误网课学习。”正科级巡察专员刘飞说到,“这已经形成了共识。”

志愿者帮老人做核酸检测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区巡察机构全员行动,上下齐心,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积极投身全区疫情防控督查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线,与党员干部群众同心战“疫”。

有的同志早上上班出门就带上换洗衣服,做好了不回家的准备;有的同志干脆把自己家的蔬菜送给邻居,坚持住在办公室打持久战;还有更多的同志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由于社区人手不够,无法正常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同志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担负起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的工作……全体巡察人坚守在岗位,在抗疫一线彰显了担当本色。

疫情虽无情,人间却有情。孩子们会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送给叔叔阿姨,天气降温居民朋友们会送上一件御寒的大衣...当溪流汇聚成江河,当微薄之力汇聚成磅礴之力,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定会战胜疫情!(蔡长伟 连转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