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南丁格尔精神!郏县中医院这些护士们受到表彰

2022年05月13日08:45

来源:大河网

护士进行宣誓

大河网讯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积极奉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精神,尊重病人权益,勤于钻研医术,勇于追求卓越.....像南丁格尔那样,以自己的真心、爱心和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和荣誉......”5月11日下午,在郏县中医院门诊楼五楼会议室里,45名身穿护士服、头戴燕尾帽的白衣天使,举起右拳,异口同声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

这是郏县中医院举行的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的场景。

今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为大力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工作热情,表彰在护理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5月11日下午,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郏县中医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如期举行。

优秀护士长受表彰

表彰大会上,在基层护理工作中涌现出的谢静等5名“优秀护士长”、周晶晶等10名“技能标兵”、崔自超等20名“最美护士”、邢英姿等10名“优秀带教老师”,受到了该院党委的表彰和奖励。

参加表彰大会的全体护士,还举起右手,重温了护士誓言,表达了她们积极投身于护理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该院党委书记杨智慧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员工,向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的289名护士,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和最亲切的节日问候!并向他们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支医院护理工作给予的付出、理解和支持!并就持续做好护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美护士受表彰

长期以来,郏县中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牢记南丁格尔誓言,不断弘扬光大南丁格尔精神,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日夜守护在病人身边,她们用精湛的护理技术、娴熟的沟通技巧,医者仁心的关爱之情,用爱心呵护每一个生命,用汗水和智慧创造一个个生命奇迹,为护理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该院广大护理工作者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纷纷不辞辛苦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各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护士誓言》,表现出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蔡长伟 宁建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