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乔金鹏:坚守抗疫一线 无愧责任担当

2022年05月13日08:45

来源:大河网

乔金鹏在卡点值守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舞钢公安成为这场无声战役的主力军之一,在舞钢市的各个防控卡点,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舍小家保大家,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守牢阵地,诠释大爱,特巡警大队六中队辅警乔金鹏就是其中一位。

“同志您好!请扫码,并配合测温、登记。”“后面的车不要抢道,请大家配合体温检测!”“您的车是临时牌照,您从哪里来?请把车开到前面,我们要登记一下,请您配合。”在许广高速建设路高速卡点,特巡警大队六中队辅警乔金鹏用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守护着钢城人民的平安。

一天,正在疫情卡点执勤时,乔金鹏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母亲生病住院了,需要做手术,你抓紧时间赶回来吧。”身为80后,他又是家中的唯一男孩,他恨不得立马就能赶到母亲的身边。

自古忠孝两难全,在忠和孝这道选择题面前,他毅然选择了坚守抗疫一线。随后,他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在他还没有想好要和母亲如何说的时候,电话那边传来母亲的声音,“你安心工作,你不用担心我,自己在外执勤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

面对严峻的疫情,乔金鹏只能叮嘱妻子照顾好母亲。八岁的女儿想爸爸了,也只能通过视频聊天和爸爸隔空对话。
乔金鹏家在漯河市舞阳县居住,自疫情卡点执勤至今已经近两个月没有回过家了,每次同事们问:“金鹏你想家吗?”他总是说:“想啊,怎么不想...”说完扭头就是沉默,看得出他在用抗疫的决心去抵消思家之情。

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乔金鹏几乎把执勤点当家,基本上是连轴转,但他没有丝毫怨言,独自默默承担着一切,强忍住心中的愧疚和惦念,没有在工作岗位上提起母亲生病的情况,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着乐观和从容,每天认真完成疫情防控卡点的执勤任务,耐心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政策、防护要领、积极疏导群众的焦躁情绪。

“辅警也是警,在疫情当前的关键时刻,我一定要对得起身上的这身警服,只有大家安全了,才有小家的幸福,老人的健康虽然让我比较揪心,但只要一想到可以守护一方平安,心里就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乔金鹏说。

在抗疫一线,像这样的民辅警还有很多,他们选择了在愧疚中牵挂,在危难时担当,在希望中坚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朱莉娜 李轶昂/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