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鲁山:“志愿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2年05月13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巾帼志愿者在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

大河网讯 “请扫场所码,佩戴好口罩,保持2米距离,做完核酸检测的请尽快离开……”5月10日上午,在鲁山县梁洼镇鹁鸽吴村核酸检测点,该村妇联主席廖风手持话筒一遍又一遍地提示着前往采集核酸的群众。

这是鲁山县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巾帼志愿者每隔两米画一个圈儿,圈内写上福字

瓦屋镇为牢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连日来,鲁山县妇联积极参与、合理倡导,辖区妇联干部迅速行动,干劲十足。张官营镇营东村妇联主席杨向红为避免采集核酸时出现拥挤,就在村文化广场上每隔两米画一个圈儿,圈内写上福字,让村民踏着福字排队做核酸。此外杨向红还与村内其它4名巾帼志愿者一起在核酸采集现场帮助维持秩序,到卡点帮助值守等,深受村民好评。

巾帼志愿者在搀扶老人

妇联主席李艳燕与全镇所有妇联干部身着红装,然后按照分工,深入各村卡点和核酸采集点实施人员引导、现场管控、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个个忙得不亦说乎。

下汤、赵村、尧山等乡镇妇联工作人员也不敢怠慢,一身身红装,宛如一朵朵绽放的花朵,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鲁山县妇联工作人员也秒变志愿者,深入社区、乡镇等助力疫情防控。

“妇女也顶半边天,我们尽点力应该的。”鲁山县妇联主席段雪枫说。(蔡长伟 胡耀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