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法官医院探母被封控 她在病房架起审判台

2022年05月13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邓州法院法官田雪敏接到弟弟从郑州打来的紧急电话,说母亲生病正在医院做手术,希望她尽快到郑。当时虽然正值五一假期,但是因新冠肺炎疫情缘故,作为国家工作人员离开邓州必须按程序向单位报备,在请示单位得到批准后田雪敏紧急赶往郑州。

刚到郑州,就遇到郑州疫情,因母亲病情比较复杂再加上郑州和邓州两地的疫情管控政策,田雪敏被封控在医院无法在假期结束后按照原定计划及时回邓州开展案件审理工作。眼看原定案件的开庭日期越来越近,她的内心越来越焦灼,如何在不延期的情况下把已经定好的庭顺利开了,成了田雪敏在医院照顾母亲之余的“心头病”。其实不止田雪敏心里急,她的书记员宋双蝶虽然在单位正常上班,心里也急,因为她辅助的法官不在,原定的庭审若无法顺利开庭,就需要挨个通知相关的当事人告知延期决定和原因,麻烦倒是小事,就怕到时等田法官能回来处理案件时,造成案件堆积,影响案件的办理速度和效果。

在法官、书记员和当事人都身处异地的情况下,互联网法庭无疑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为了保障案件能顺利推进,田雪敏所在的构林法庭庭长海洪泽和庭里的同志都纷纷献计献策为其能在医院顺利进行互联网法庭做足条件准备。

身处医院的田雪敏,没有电脑,借!没有法官端,下载!没有WPS组件无法查看笔录,就照着操作指南一点点摸索!医院公共网络信号不好,就把笔记本电脑连上手机热点!办法总比困难多!而在单位这边的书记员宋双蝶,积极联系当事人、及时通过微信视频传送案卷资料、耐心反馈当事人意见,为互联网法庭的顺利开展做足准备工作。

到了庭审日,5月10日下午,一切准备就绪后,在与书记员的完美配合下,田雪敏一鼓作气,两个小时内顺利通过互联网法庭完成了三个案件的审理工作。其中一位身在郑州的代理律师,在其代理的案件庭审结束时,对田雪敏说:“田法官真拼,我没想到案件竟然能顺利开庭。”(薛小磊 朱小旭/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