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襄城县:县直单位公职人员下沉“疫”线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3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襄城县迅速反应,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襄城县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尽锐出战,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满腔热血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闻疫而动,建立下沉“先锋队”。襄城县专门成立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网格加强一线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在充分征求相关乡镇、职能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牵头制定了《县直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中心城区网格实施意见》,充实许昌中心城区网格力量,进一步发挥襄城县县直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在中心城区网格中的作用。印发《关于县直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防线的工作提示》和《关于切实发挥县直单位公职人员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扎实推动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居住地所属社区(小区),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5月10日,襄城县县直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网格服务疫情防控7000余人次。

向疫而行,组建防控“生力军”。襄城县发动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组建“四支队伍”,奔赴中心城区、小区卡点、隔离点等“疫”线战场,全面投入抗疫战斗。在35个县直机关抽调240名机关干部,采取分组编班、对口支援的方式,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集中排查、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抽调45名干部与单位脱钩,常驻15个城市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制度,组织98个县直单位与171个城市居民小区结成帮扶对子,1910余名党员干部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中挑选出73名优秀代表组成第一批志愿团队,经防护培训后,前往15个集中隔离点开展支援后勤工作。同时,组建3个隔离点督导组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先后制定印发《党员干部突击队工作职责》《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等资料,进一步明确下沉党员干部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坚持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为防疫一线补充力量。

迎疫而上,争当抗疫“保障兵”。充分发挥“今日襄城”“襄城组工”微信公众号的宣传作用,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筑堡垒、亮身份、织密网,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截至目前,发表疫情防控相关稿件30余篇,专题宣传报道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的典型事迹20余篇。实时发布权威信息,在提醒群众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公布县域物资储备信息,消除群众恐慌,增强战疫必胜的信心。第一时间从襄城县县管党费中下拨抗疫专项党费15.5万元,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送上真情关怀传递党的温暖。(任嘉星 李海峰)

  相关推荐

  ·【抗疫进行时】建安区志愿者禄雪峰:超市员工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抗疫进行时】抗击疫情 禹州民政在行动

  ·【抗疫进行时】鄢陵魏都手足情深 助力抗疫共度难关

  ·【抗疫进行时】襄城烟草:同心抗疫 守护平安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